12月12日,校团委组织25名环保志愿者前往青浦区岑卜村参加由浦东新区环境科技信息管理中心主办、浦东新区青年家园公益服务支持中心承办的昕耕农场环保生态体验活动。

  踏着冬日的暖阳,我校环保志愿者参观了利用企业废咖啡渣做培育原料的蚯蚓培养基地,蔬菜培育耕地,仔细聆听生态农场老师的讲解,在这里生态环保的理念深入每一细节,无化肥种植,用驱虫而非杀虫的形式培育蔬菜,都使志愿者们切身的体会到何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田间的大棚里,我校环保志愿者发起了“立环保之心,明环保之行”的环保倡议,并举行了签名仪式,为环保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午当地农户为志愿者们提供了纯天然无公害的蔬菜,环保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用这些食材自制午饭,制作了一顿鲜艳饺子宴,美好的绿色生活让每个志愿者都心驰向往。饭后闲余,志愿者们利用身边常常被忽视掉的水瓶,自制可自动续水的花盆,用咖啡渣培养土种植迷迭香,一个个绿色的幼苗承载着大家对环保生态的向往。每个人都体验了用最原始的石磨磨豆浆,并进行了创意环保海报设计,将自己的环保理念画于纸上。喝着自己亲手磨得豆浆,吃着亲手做的豆渣饼,每一次的劳作都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环保与生态的理念。

  环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靠大家的行动,我校环保志愿者号召大家一起为环保贡献力量,立环保之心,明环保之行。

共青团上海金融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8580 Email:tuanwei@shfc.edu.cn
旧版入口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