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举行。大会回顾和展示了今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了一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项目、个人和集体。

我校今年因参与人数、组织形式、宣传报道的突出而荣获“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这是继2009至2011年连续获得社会实践组织奖后的新收获。“第17次赴安徽省金寨县天堂寨镇开展帮困支教活动”从全市7524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项目奖”,本次最佳项目奖全市共颁发了17个

在表彰大会上,17年大别山扶贫帮困支教项目作为首个项目向在场领导、兄弟院校师生作了时长8分半钟的交流展示,校团委书记李文亮携金寨县天堂寨镇的受资助学生代表黄美珠(现已大学毕业在上海工作)、第17次赴安徽省金寨县天堂寨镇参加扶贫帮困活动的学生张子豪,以访谈的形式配以全面、生动的PPT介绍、讲述了连续17年开展活动的感人瞬间和巨大的社会意义。李文亮以自己4次带队赴天堂寨镇的难忘经历介绍了项目从1995年确立至今发展的历程,张子豪结合自身的感悟谈了城市里的当代大学生在项目中的收获,并呼吁大家积极付出爱心,奉献社会。而当受资助学生代表黄美珠说出“我代表我们大别山受资助的孩子跟上海金融学院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这17年来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帮助!我们一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通过努力,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目标与梦想!”时,全场掌声雷动。我校的展示环节受到了在场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兄弟院校的赞赏。

在社会实践其他奖项方面,《关爱来沪青少年•青子课堂——赴新星星火村教育帮扶》、《扶农政策之三下乡——以家电下乡政策为例探究》、《关爱特别的你,我们携手同行》、《爱传万家之“金•金”乐道》4个项目荣获“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奖”;知行杯2个项目获大赛3等奖,4名学生被授予“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李莉、王志军被授予“2012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的社会实践工作又有了新的目标,更全面、系统地梳理特色,凝练总结,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上海金融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学生活动中心 邮编:201209 电话:021-50218580 Email:tuanwei@shfc.edu.cn
旧版入口 技术支持: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